健康最大威脅來自腸道
       人體最多疾病的器官是什麼?你絕對想不到,居然是大腸。可是腸道不是生命的動力,健康的基石嗎?越是重要的器官,作起亂來,對健康的威脅越是可怕。腸道如何威脅健康?我在這章會先從再過幾年,一定會上升到癌症第一位的腸癌談起,接著談影響三分之一人口的「死亡四重奏」──肥胖、高血壓、高膽固醇及高血糖,與腸道及腸道菌的關係,最後當然要讓你知道幾種重要的腸道疾病。

腸癌是竄升最快速的世紀癌症
  羅馬假期中的女主角奧戴麗赫本,是我這年代影迷們永遠的偶像,這樣一位美麗清新的國際巨星,因大腸癌復發而香消玉殞。上海紅頂商人;擁有航空、地產、乳業三大板塊的均瑤集團總裁王均瑤,38歲就死於腸癌,大陸網站上盛傳「腸癌是總裁病」,當然這是錯誤的觀念。經常和和我在外配搭演講的林君穎博士(揚生公司研發經理),在講台上最擅長描述幾年前,他太太麗君與腸癌搏鬥的情境,當林博士在台上感性的說,「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廁所中,與她抱頭痛哭」,台下千百聽眾無不情傷,麗君初次發現腸癌時才35歲。

腸癌何其多,而且越來越多,發病年齡越來越年輕。
【腸癌危險度自我測驗】
勾選 項目
1
、有腸癌、胃炎、乳癌的家族病例
2
、便便中沾有血液及黏液
3
、便便形狀細長
4
、持續便祕,或便祕與腹瀉經常交替
5
、腹部常有腫脹感、疼痛感
6
、食慾不振,體重減輕
7
、最近突然有貧血症狀
8
、喜歡肉食、油膩食物
9
、很少攝取乳酸菌產品
10
、很少攝取高纖維含量食品
有勾選第1題者,立刻定期腸道檢查
2~7題,有勾選2題以上者,立刻到醫院檢查
8~10題,有勾選2題以上者,要自我謹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