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〔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/台北報導〕長青春痘,近三成五與腸胃道問題有關。一項臨床調查發現,在青春痘病患中,有三十四點五%同時也有腸胃道方面的問題,其中又以便秘最為嚴重。醫師表示,可能與便秘產生毒素於體內堆積循環,進而影響新陳代謝,導致病患長青春痘。
陽明大學皮膚學科助理教授、同時也是皮膚科醫師卓玉麗,今年7月在門診中收集了二百位有青春痘問題的病患,發現三十四點五%的病患同時有便秘、腹瀉及消化不良等腸胃道方面的問題,其中又以便秘最為嚴重,佔了八十四%。
 卓玉麗進一步指出,這次的調查研究,同時也收集了一百位沒有青春痘問題的病患做對照,結果發現,其中只有十五%的病患有便秘等腸胃道方面的問題,顯示調查結果是有顯著意義的。
卓玉麗表示,過去青春痘認為主要與遺傳體質、荷爾蒙分泌、細菌感染及毛囊開口過度角化有關,鮮少注意到可能與腸胃道有關。至於腸胃道問題為何會導致長青春痘?推測腸胃有問題會產生胺及酚類等毒素,而這些毒素會於體內堆積並循環至全身,進而影響新陳代謝,導致長青春痘。
此外,若發現自己的青春痘與腸胃道問題有關,除了治療之外,建議也要從飲食中去改善,可多攝取水分、纖維及乳酸菌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6/new/aug/6/today-life3.ht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前總自以為腸胃很好,自從接觸到乳酸菌(又吃又抺的---要感謝雁涵提供的小密方)長了10多年的痘痘才開始離我而去^0^開心開心!!!

如果痘痘長在下巴要注意內分泌失調的問題喔~~(這時辛月康愛益就派上用場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